昨天去聽了張大春在福華會館的演講
一睹了名人風采
題目是專注,就能找到方向
但演講的內容 卻和我預想的有些許差距


張大春一開場講述了有關小說.說書人等等的歷史淵源
對於中國文學研究深厚 由他字裡行間得已顯露

他提及不喜加入論戰
認為現在社會大眾熱烈討論的問題 總有不能解釋之處
只有利用思索 靠時間才能來解釋之
在和人對話的當下 許多自己第一個直覺及念頭便在當中流失
落得人云亦云的結果
確實是現在社會的現象
這是值得反思的一點
我也不是全然贊成這個觀點
每個人應該留給自己一些思考的時間
但不見得每個人都能在獨自思索中
獲得什麼高明的結論~


還有一些令我印象比較深的部份
就是提及觀看部落格的感想
認為現在人失去了語言描述的能力
普遍上的字彙使用幾乎都相同
進入了一種語言貧乏的狀態
我很認同 因為我自己總有那種詞不達意的感受
無法好好利用文字確實表達出想法 或是好好的描述一些事物的狀態
現在社會中最常接收到的訊息 總是一些聲光效果的刺激
也最容易吸引大眾的目光
所以長期下來的結果造成這種現象 我想也不令人覺得奇怪吧!

他最後說了:安於沒有方向 因為專注
恩 我還不太能體會那種境界


好吧 我想整場演講下來 和題目連不上什麼關係
但獲得了一些思考的機會
也算是小有收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GURT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