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完了兩天12個小時的課程
這次成員中 我是最年輕的
有退休的教育局長 輔導主任還有老師
大家對我來說都是長輩了
課程中聽著大家的分享 他們的生命經驗很豐富
能夠結合現在和過去的經驗 而有許多想法
我相信這當中是經過了許許多多的挫折與磨練造就的


從小到大的成長過程中 許多事情我不必煩惱太多
只要好好把功課顧好就夠了
問到關於一些情緒的經驗還有和父母親之間深度互動關係
我居然一下答不出來
他們給我滿滿的愛 教導及照顧
但對於成長過程之中如何影響我至今 我卻沒仔細去想過


從前覺得自我探索沒什麼重要性
不過我想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
值得自己去探索自己不同的面向
每一種情緒背後都有可以探索的部份
發現今天的我原來是被過去許多經驗及重要他人影響
漸漸發展成不同的特質 而造就出今天的自己

自我探索可以幫助自己更了解自己
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之外
更能夠讓自己深入探討其中的原因
所謂"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還有許多被過去經驗所影響及牽動的記憶和情緒
人常常不自覺用了過去的反應方式 面對當下的情況
處理過去的經驗 可以試著不再讓它影響現在的自己
也就少些困擾 讓自己變的更好囉 !

老師跟我說我還年輕 許多特質沒有固定 可以靠自己的選擇去發展
先這麼相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GURT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